N

关于魔道结局2.0

关于这本书,关于忘羡CP的形成,我一直抱有极大的迷惑


先不提他们能不能长久,他们俩这种性格,成长环境,甚至价值观都大相径庭的两个人能凑一块儿让我觉得挺神的


让我觉得更神的是蓝家众人与蓝忘机他哥对他们在一起的态度


蓝曦臣是蓝忘机他哥,对他是绝对的偏心,哪怕蓝忘机在不夜天带走当时被众人围剿的魏无羡,还打伤了33位长辈,犯下这种甚至可以被清理门户的罪过后,蓝忘机被打了33条鞭,之后他养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又可以活蹦乱跳,到处以夜猎之名寻心上人十三年,曾经犯下的过错从未被提起,甚至还有逢乱必出的美名


他那么疼他弟弟,肯定会以现实的角度去考虑他们二人在一起对蓝忘机名声的影响,思考魏无羡到底配不配得上他弟弟


在忘羡两人将要在一起,但还没有挑破心意的时候,魏无羡算是那种杀人如麻,通缉榜上赫赫有名常居榜首的无业游民。

我们来举个🌰,假如你姑娘貌美如花、才貌双全、追她的人可以从中国排到巴黎,你家世显赫,结果你姑娘突然像脑子抽了一样跟你说要和隔壁村的那小流氓双宿双飞,你同意吗?你开心吗?你会放手任她大胆的追寻爱与自由吗?

这要是是我的话,棒打鸳鸯?他连和我姑娘并称鸳鸯什么的都不配好吧?我估计直接会气到找人把那小逼崽子打一顿,再让人来给我姑娘驱邪



但原文中他却多次助攻,很神奇,太神奇了,我人都快看傻了

他在讲蓝忘机为魏无羡的付出的时候,全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子  我弟弟怎么这么苦啊?我弟弟为你付出那么多,你知道吗,他为你付出那么多,你怎么可以不爱他……


不是,看到这一段的时候,我倍感疑惑,到底是谁高攀谁了呀?说的好像是蓝家硬要高攀他魏无羡一样,救命啊,我人都傻了,要不是蓝曦臣要什么雅正,估计能一边摇魏无羡的肩膀,一边嘶吼着把蓝忘机为他做的一切都展露在他的眼前


而且原著里魏无羡和温宁杀了蓝家不少人,连蓝曦臣都差点死在不夜天,然而整个蓝家就像完全没有这回事一样,对魏无羡接受良好甚至声望友好,一个要找魏无羡报仇的都没有……


而且那时候魔道祖师的世界观念应该是有“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这样的啊!所以仙门百家是怎么回事?这样大的把柄不戳一戳蓝家的脊梁骨?蓝家的名声要不要了?蓝家的男修要不要娶妻?女修要不要嫁人了?这么大的一个问题摆在这里,他们会当做瞎了一样看不见吗?不会的,但原文中那些蓝家人就像是死了一样,什么反对的声音都没有发出,甚至对他们接受相当良好。

excuse me,光母是认真的吗?这是?


评论(23)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