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关于魏无羡的讨论

  我一直觉得魏无羡是个天生坏种,他就是坏,而且还对于自己的出身,他是有一种自卑感的,他容忍不了别人说他是家仆之子

  魏无羡这个人在后期的表现根本看不出来他是一个杀了很多人的人,不论是江澄,苏涉还是那些参加过射日之争的人,哪怕那些被杀的人和他们有家仇,但是那些人命在他们的性格以及为人处事方面上也留下了痕迹,你可以一眼就看出来他们眼底是有杀气的,身上是有背过人命的。

  但是魏无羡呢?你和他相处完全感觉不出他是一个杀了很多人的人,毁了很多家庭的人,甚至觉得他是一个亲切的邻家大哥哥,你完全不能想象他身上背负的人命到底有多重,他犯下的罪过到底有多惨烈

  至于原因嘛,我想了很久,后来我觉得这只能用天生坏种来解释

  从他在蓝氏听学的时候,对蓝老先生说的第四种方法,你可以看出他是一个肆意妄为,完全不顾及他人想法的人。

  我举个🌰,如果说被杀的那些人里面有无辜之人呢?是被人冤枉的呢?那你说如果你把他的坟挖了,激了他的怨气,他到底会是去找刽子手还是去找冤枉自己,陷害自己的那个人?比如说窦娥,她够冤了吧,如果要报仇的话,你猜她是去找张驴儿还是去找刽子手?

  而且古时的人讲究入土为安,窃尸辱尸是重罪,而且度化凶尸恶灵是为了什么?是为了让他们重入轮回,不要害人,他这么做相当于是让那几个被斩首了的犯人变成新的恶灵,蓝老先生其实说的没错,这就是本末倒置,枉顾人伦

  而且他对于他做的那些事情,他没有任何的负罪感,那些人命在他身上没有留下太多的痕迹,这种人才可怕,就是比如你邻居杀了人,然后但他每天还是笑嘻嘻的,跟个邻家大哥哥一样跟你打招呼,如果你知道他s人了,你是会相信他没有S人呢?还是觉得脊背发凉毛骨悚然呢?

  而且原著里有一个情节是几个低阶修士在背后议论他,他直接放出凶灵压在人家背上,还踢断了人家的鼻梁,把人家打了一顿,而且走的时候也没有拿下来,如果后来不是蓝忘机赶到救了他们,他们可能已经嗝屁了

  在他心里,这些人命可能还比不上他在被人背后议论之后的委屈要重要

  他和薛洋其实是差不多的一类人,甚至可以说他比薛洋更过分,他杀的人比薛洋多多了,而且薛洋你尚且可以用他的生长环境以及当年常慈安给他带来的心理阴影来解释他今后的暴行与疯狂。

  他甚至不如薛洋呢,薛洋坦坦荡荡,承认自己就是个恶人,可他呢?杀了几千人,到最后竟然和别人纠结我杀的人没有3000……谁没事在这么惨烈的一场战役死了那么多亲朋好友之后还有心思去听自己到底死了多少个亲朋好友和门生?

  而且,他就恶心在他不是自我安慰说自己是对的,他是真心实意的觉得自己是正确的。这一点我墙都不服就服他,他是那种明明恶事做尽,却还觉得自己相当无辜,觉得自己是个被冤枉了的很委屈的人。

  其实我也挺好奇他到底是怎么在义城那里说出薛洋必死这四个字的?薛洋s的人满打满算把常家算上,把炼s场算上,再把义城算上应该也没到几千吧?他怎么好意思啊?

  薛洋坏主要在于生长环境

  但问题就出于这点,云梦江氏给魏无羡的生长环境要够好了吧?和少主同一个待遇,成天和自己的师兄弟到处玩耍,打山鸡,偷莲蓬,有江家家主对其视如己出,让他一个家仆之子当自家的大弟子,虞紫鸢虽然看他不爽,但也没有真的对他做一些过分的事情

  这种生长环境还能让他在听学的时候说出这种完全没有顾及到别人的性命与家属的感受的话,我觉得这真不是教育和环境的问题,而是他自身的原因

  而且一个家仆的儿子,奴籍三代不脱,成为了众人默认的世家公子,那个什么世家公子榜果然是野鸡榜吧?一个家仆之子还能上榜,又不是世家没人了

  毛毛不要跟我说魏无羡的母亲藏色散人是抱山散人的徒弟,抱山散人是和五大世开辟着同一个年代的人,身份高贵

  我在一个大大的文里面看到过一个说法,孔雀与乌鸦皆生于庭中,今年之后孔雀已五代而乌鸦尚存,孰贵孰贱?

  虽然抱山散人跟五大世家先祖同时代不假,难道跟司马相如同一天出生的乞丐活到今天就能写出《子虚赋》了吗?

  况且只要我是一个修为不低的散修,我大可以和全天下宣扬我师从抱山散人,没有人会去怀疑你的,有谁会去怀疑你呢?抱山散人已经是像个传说一样的存在了,她是死是活,没有人知道

  而且魏无羡他嘴上说说不在乎,毛毛们嘴上说着英雄不问出处,但金子勋一句家仆之子,他就气到不行,都快失控了,这叫不在乎?我天,原来这种程度也能叫做不在乎?

  而且我看到很多同人文里面为了宠魏无羡,要么是金凌像个舔狗一样,忘记了杀父之仇,无脑去舔魏无羡,要么是抱山散人出马当他靠山,要么就是说藏色散人是温若寒失踪已久的宝贝妹妹,然后整个温家都在宠魏无羡,温若寒对儿子都没有对魏无羡好…emm…

  是我无意间刷到的那几篇同人,我已经把我创死了,我也不知道我是哪里生出的勇气去把它看完的,可能是被毛毛创死,刚复活的我现在这篇文章有点乱,但是问题不大

  


评论(30)

热度(1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